短篇|将来的事

写在前面:真的是没过脑子写的,没有营养的甜。

大概是三流小说里的桥段,张伟一觉睡醒,发现自己趴在玻璃桌上,头顶深绿色的大阳伞也没完全遮住打在后脑勺的日光。
头重脚轻,明明没有喝酒,明明之前睡在酒店。张伟可以确信,他第二天还要赶回长沙的飞机。然而现在,恍惚间延迟的环境音灌进耳朵里,他眯着眼直起僵硬的身体,发现自己真的莫名其妙来到了室外,总之大概是某个咖啡店外的座位上。
除此之外,一向听力敏感的张伟立刻就捕捉到从门口音响里放出来的歌,令人震撼,红橙黄绿蓝,是已经几百年没听过的《欧若拉》。

伴着复古的节拍,张伟刚掏出手机想给刘迎挂个电话弄清怎么回事,一个人影就飘过来拉开他对面的椅子坐下了。
“这里没人吧?”
张伟抬头,粗口差点没直接飙出来。
薛之谦,准确地说是脸看起来年轻了至少十岁的薛之谦。黑T黑裤,刺猬头绑着白发带,两只胳膊从宽大的袖管里伸出来支在桌子上,一样该死的瘦,正托着下巴一脸纯真的看着自己。
“你多少号啊?我们一会儿一块过去候场啊!”

这明朗又活泼的少年音,想眼前的人昨晚还在自己床上被折腾的乱七八糟要哭不哭,现在突然满脸新鲜的胶原蛋白对自己热情尬笑,张伟不禁开始怀疑人生。

“薛之谦……你……怎么弄的?”
张伟比划了一下自己的脸,他最关注的还是返老还童的秘诀。
结果对面的人惊讶地张大嘴,“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你认识我?”

这孩子该不会傻了吧……张伟想,谁不认识你啊。
《欧若拉》放完了,紧接着进了《杀破狼》的前奏,张伟神经抽搐了一下,一种可怕的预感爬上心头。

“喂,你怎么知道我名字的啊?”薛之谦不屈不挠又问了一句。
张伟瞥了一眼走过他身边的一个路人,揉了揉眼睛,千真万确自己看到了他手里拿着的黑白屏诺基亚古董机。

“内个,不好意思,我能问下现在是哪年么……”
“呃……2005年啊。”

张伟比自己想象的更快接受了穿越的事实,没错,他回到2005年了,薛之谦内会儿还没出道,是一个对音乐圈充满向往的选秀小树苗。

“我说你怎么知道我名字,原来刚才交表时你排在我后面啊,我都没注意。”
真好哄啊,张伟想,自己随口胡诌的理由就骗过去了。虽然不知道这次穿越要持续多久,但是以十二年后的姿态回来看着十二年前的薛之谦,这种感觉真的很奇妙。
那会儿他们还不认识呢,谁知道过了十二年就变成了恋人呢。

“你一会儿唱什么呀?”
张伟摸了摸口袋钱包还在,就点了两杯饮料和薛之谦坐着聊天。
“《情非得已》,我准备边唱边跳,现在好多人都是边唱边跳,评委喜欢这种,唱跳型的。”
张伟喝了口果汁,情不自禁地说:“其实你安安静静唱情歌是最好的,没必要非和他们走一样的路。”
对面的人眼睛一亮,兴奋地拍了拍桌子,“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唱情歌啊!我给你说我自己还写歌呢!但是现在只有边唱边跳才能红,你知道花儿乐队么?《嘻唰唰》知道吧?就流行那种!”
表情瞬间僵在脸上,张伟后知后觉,2005年是他发《花季王朝》的那年。一个无奈的念头突然冒出来,得赶紧去给百代那边说一声,把该买的版权买了,省得明年吃官司。

“有没有人跟你说过,你和花儿乐队的大张伟长得有点像?”
张伟闻言猛地抬起头,薛之谦赶紧摆摆手,“哎呀,我不是那个意思!你比他好看多了,他比你胖,眼睛也比你小,但是你们俩都染头发,他是红色,你是绿色。而且听你口音是北京人嘛,大张伟也是北京人。”

不是那个意思……那个意思是什么意思,张伟勉强挤出一字笑摆摆手。薛之谦转而有些羡慕地看着他,“其实你……今天穿的很帅啊,像明星一样,评委印象分一定很好。”
张伟低头看了看自己,BAPE的上衣RICK OWENS的裤子MCM的鞋,在生活还拮据着的薛之谦眼里应当是很富裕的象征吧。

虽然这话说出来有些尴尬,但是张伟还是坚定地看着他的眼睛说:“将来你也能穿的很帅,比我帅多了,而且你将来……你将来还会有自己的衣服牌子。”
薛之谦一下笑出声来,“怎么总觉得你好像知道我将来会怎么样一样,我干嘛要有自己的牌子啊,我的心愿就只是好好唱歌,能靠唱歌吃饭就行。”
张伟想说你的心愿才不是内个呢,你的心愿是世界和平,但想了想还是忍住了。

“1000-1500号进来候场。”咖啡厅对面的演播楼广场传来通知声,薛之谦利索地从椅子上站起来,有些紧张又很兴奋,“该我们了,走吧!”
张伟也站起来,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,上午十点半。

把手机放回去时张伟才发觉薛之谦一直好奇地盯着他,嗯……智能手机在那个年代的确还是太过于超前了。

“内什么…….就,就是一MP3。”
薛之谦的视线一路跟着他的手,“彩色的,好高级啊。”
张伟重新解锁手机,想到主屏幕上的那些音乐APP,随便点进哪个开屏画面都是薛之谦,又抬头看了看眼前这张略显青涩的,对自己的未来一无所知的脸,心底涌起一种带着温度的感动。

“走吧,得进去了。”张伟说罢这句话后,一阵汹涌的疲惫扑面而来,他感到眼皮骤然沉重,无形中的力量要把他拽离当下。

是要回去了么?不能陪他参加这次比赛了么?

他回想起曾经在网上看过的那则我型我秀的海选视频,营销号把它称为‘早年间就爆发段子手潜质的薛之谦’。而眼前的男孩子握紧了手心,走进选拔现场的背影分明是认真而笃定的,没有一丝开玩笑的成分。

“喂!薛之谦!”
他喊住前面的那个人。
“你一会儿进去记得把手机关了……还有,唱歌的时候调别起太高……”

薛之谦回过头愣了一下,看到还站在门口的张伟说道,“呃……知道了,你不过来么?”

张伟真的很想过去抱他一下,他尝试着向前迈步,但腿好像被钉在原地一样,完全动不了。

好像真的不能在现在陪伴你了,但是我会到未来等待你的。

“我还有事情,得先走……”
已经有工作人员催着入场了,张伟知道薛之谦会走进那扇门,在比赛里一路过关斩将,进入四强,紧接着《认真的雪》会爆红,然后……然后就是漫长的沉寂期。

“薛之谦,你能答应我一件事么……”
“你说。”
“就是……无论发生什么事,别放弃唱歌,做你喜欢的,做你想做的音乐,你肯定会红,肯定!”

薛之谦有点迷惑地看着他,但还是点了点头,随即笑着对他说:“你也是!做你喜欢的,说不定将来某一年我们能一起红呢!”

是啊,是有那么一年,我们都和自己,和这个世界抗争了许久,最后终于一起浮上水面,在掌声和镜头的簇拥下发现彼此,然后明白了之前经历的一切都是伏笔和线索,指向如今闪闪发光的一刻。

所有的场景逐渐淡出视线,晕沉沉的身体终于有了切实的感觉。张伟的意识重新被唤醒,他还是躺着,身下一片柔软,这次应当是在床上。

缓缓睁开眼,酒店房间的陈设清晰起来。床尾坐着一个正拿浴巾擦头发的人,大概是察觉到他醒来的动静,转过身温柔地笑着看向自己。
“你梦见我了?刚才闭着眼一直喊我的名字。”

张伟突然有点想哭,就好像时间快进了十二年,把那些辛苦艰难的经历都匆匆带过,让那个属于自己的人完好无损的一下子就来到眼前。

“我梦见很多年前的你了。”
“啊?真的?”薛之谦爬过来趴在他身边,发梢上还没擦干净的水珠滴在张伟的侧脸。

“真的,你内会儿可傻了,还问我‘有没有说过你长得像花儿乐队的大张伟?’”
薛之谦听了把头埋在浴巾里笑,然后又很骄傲地说:“那你现在长得就是和那会儿不一样啊,不像我,一直都那么帅!”

本来薛之谦就是要等着张伟怼回来这句话的,但是在他意料之外,张伟揉了揉他还未干的头发,带着点刚起床的鼻音颇为认真的说,“是啊,我们薛一直都这么好看。”

薛之谦本来还想和他斗嘴的兴致也消失了,心里呼啦啦软了一片。他重新躺回去,靠近他,用手指轻轻去碰张伟带着点暗色的眼睑。
“再睡会儿吧,赶得及去机场,做了一夜梦很累吧。”

“不睡!再看你一会儿,下次见面不知道又是什么时候了。”

真是小孩啊,薛之谦看他露出不开心的神情,便凑过去亲了他一下。
都三十多了怎么还这么可爱,简直像十二年前的张伟穿越过来了一样,他这样想。

评论 ( 61 )
热度 ( 252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hasy_chas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