煙突 - ミツメ

喂——

我用额头抵住你冰凉的脊背,接下来说出的话争先恐后地飞入风中。

什么呀,你偏过脸,猛地抬起一点身子,引擎的震动透过车壳传到我的小腿。

风在吹,我紧紧攥住一小块皮革,日落后的爬上你外套下摆的每寸黑暗都安静地呼应着我的触摸。


我说,你真是丑得不能再丑了!

头颅胀了,嘴巴突起,唇缝里露出一点兔子似的门牙,你一笑,本来就小的眼睛眯起来,剩下稍微宽的眼距中间,一道线条过分柔缓的鼻梁。 


就像只有那么一次抽芽的机会,然后你就会变成洞穴,变成石头,变成冰层下一只呆滞着眼睛的桃花鱼。我被那一瞬间你的一切击中了,然后厌食般地排斥所有关于永恒的说法。

怎么办,我以后不会再用“一切”、“永远”、“所有”这样的词了。我鼻尖一酸,很清楚的知道你将来的孩子,你将来遇见的那些风尘仆仆的人,都不会知道这一刻的存在。


我战栗不已,不禁默默祈祷。神啊,也请保佑我忘记这一刻吧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1 )

© chasy_chasy | Powered by LOFTER